close

L2幸福露營侶俠

已經搬家到

http://L2happylife.blogspot.hk/

跟著, 我們快要去Glacier冰川, 

好緊張啊!好緊張啊!好緊張啊!

因為冰川行是我們去紐西蘭最想挑戰的活動!

 

紐西蘭的Fox 克福斯冰河(https://goo.gl/maps/vL5TWKDQs562)Franz Josef法蘭士·約瑟夫冰川(https://goo.gl/maps/2wt63ApFSpK2)是從南阿爾卑斯山脈南面淌下的姊妹冰川,世界唯一最接近溫帶雨林的冰川,

一直延伸到距海平面僅300米處的溫帶雨林,因低海拔而氣溫較溫和,

在夏天時, 甚至乎可以穿著短袖衫踏上冰川。



在冰川可以有幾個玩法 (下圖附所需時間及價錢):

 

 

 


 

 


1/ 最簡單的是自己去走健行步道較遠距離觀看冰川
2/ 可以報團 體驗踏上氷川的健步行
3/ 可上直升機從高空觀賞Scenic Flight
4/ 更可以高空直升機觀賞加上冰川健步行

~~~> 這次我們選擇了這個最刺激好玩的活動, 十分期待!

先去查詢一下,可惜今日因為天氣問題而取消!

 

資料 :https://kknews.cc/travel/2omxjy.html

 

首先, 順路我們會先去Fox Glacier, 趁還未天黑前我們先講去來過遠距離觀看冰川。

看Lonely Planet旅遊書的指示, 可以開車到最近的入口,

見到那些背包客背著重重的背囊徒步前往入口, 十分佩服他們!(幸好自己是自駕遊)

 

 

 入口的指示牌, 有描述當天的天氣和與冰川的距離, 所需時間30分鐘

 

 

 

     這裏都是佈滿碎石的平路

 

 

沿著冰川的下游河流往山上走

 

 

 

 



用了大概45分鐘我們便想到了最接近冰川所容許的位置, 第一次親眼看到那麼大規模的冰川, 心情很興奮!

黃昏時,我們決定把握時間開車往Franz Josef 附近的低收費營地Otto/MacDonald's Campsite (https://goo.gl/maps/g52xdTEpa7x)紮營過夜,

翌日一早就可去觀看那邊的冰川。

 

指示板寫出來回所需時間一個半小時, 最近的觀看地點 與冰川距離750米( 還好少於1公里)

 

 

一路也是碎石, 這邊的景觀較美, 

 

 

 經過了冰川下游的小河,

 

 

經過了兩條瀑布, 不怕濕身的還可走到瀑布下面

 

 


 沿途都有不同的警告牌,所以看似安全的地方也需要小心啊!

 




最後到了最接近的觀看地點,

 

近鏡多宏偉!

 

 

 

 

和公園的工作人員Hi-Five


然後馬上回程, 遠看幾個女生跌跌撞撞地走上巨大的冰塊

 



那麼難得可更近看一直在移動的冰川, 一定要上去!


這巨大的冰塊一直在融化, 一直在滴水, 還聽到清脆的水滴聲, 滴到地下洞底




與當地人傾談後知道科學家們有不同原因去解釋冰川移動 和不斷後退,  可惜的是科學家們估計可能在數十年後,便沒有機會在這裏看到冰川了。

看過較大規模的Franz Josef冰川之後,我們決定在這邊報名.在車上途中已上網確定是還有空位可報名的,

可是當排隊到我們時,職員說:

 

     Sorry, no more available tomorrow! How about the day after? 

(對不起,明天沒有位了,後天可以嗎?)

明明是剛才3分鐘還有位,就是給前面的那位先生搶了

 

翌日早上,我們盡管嘗試下致電問問Fox Glacier那邊,看看還能否報名

職員在電話裡說還有兩個空缺,若你能在20分鐘內趕到來,就可以趕到10:00 am那一團了.

我的心馬上跳了出來20分鐘由Franz Josef 趕去Fox Glacier? 可以嗎?

最後,竟然給我們趕上了,結果又因為天氣問題而取消(心中火也出來了!

 

 

幸好下午還有2:45 pm 另一團,職員給了我們確認號碼,職員還跟我們說大有機會可以起行!

 

手中拿著那張票,始終皇天不負有心人我們開心極了


我們還很高興似的在把玩走冰川的工具~

 

 

 

2:30pm集合了,可惜又因為天氣問題, 今天直升機不能起飛,不能起飛?!又取消?!

 

可惜真的事與願違, 前後我們等了三天, 也沒有緣份親身踏上冰川, 這算是我們到紐西蘭的最大遺憾了!

 

林先笑說:
「 這可能就是要我們在回來南島的原因!」

e

 

隨心寫(一定要寫)

南島~ I will be back! WE WILL BE BACK!!!

arrow
arrow

    L2幸福露營侶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