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2幸福露營侶俠

已經搬家到

http://L2happylife.blogspot.hk/

 

離開Arrowtown箭鎮後,繼續往紐西蘭第四大的Lake Wanaka瓦納卡湖 (https://goo.gl/maps/kBzuiz9fgoq)出發。
Fotor_148363609036634
抵達Lake Wanaka市中心時已到中午,我們便去算是南島除Christchurch基督城外最大最多人的超市New World (https://goo.gl/maps/uFQnQQ8PMV92)買個熟食簡餐(不用煮了,哈!)

 

 

 

這家超市地點是用手機APP Campermate找到的~

(Campermate的介紹和使用方法, 可看: 【 紐西蘭南島】 自駕遊 / 露營之實用APP~ CamperMate

Android: https://play.google.com/store/apps/details?id=nz.co.campermate
IOS: https://itunes.apple.com/hk/app/campermate/id465040067?mt=8

 
■旅遊小提示:來Lake Wanaka遊玩的旅客一定要到到New World超市,其地點方便,貨品種類繁多,最重要的是價錢更合理,有些貨品比到處都有的4 Square更抵買。

坐在湖邊看帆船嘆午餐,不過天氣就不太好了

 

Fotor_148363613696692

Fotor_148363619463753


沈醉在慢活中,但 總要去找營地過夜, 這次我們到了又是 美到不能形容的湖邊 Boundary Creek Campsite  (https://goo.gl/maps/8Uy4aLvHYMp)低收費營地, 

當時的收費只需NZD$6,現在已漲價到NZD$8(HKD43)一位

其實 紐西蘭的露營遊客超多, 我認為修這價錢也算是合理, 因為有廁所( 雖然是旱廁, 但總比香港的公厠乾淨)和食水提供( 要煲滾過才可飲用)。

Fotor_148363626577339

Fotor_148363633924421

Fotor_148363642264291

Fotor_148363648082727

Fotor_14836365438570

Fotor_148363658924541

Fotor_148363664037067


一日之計在於晨,上午11點,我們來個牛油煎帶子,火箭菜沙律做Brunch先!

然後收拾行裝往冰川方向出發, 一路向北,在Campermate找到一個的推介地點 -
Fantail Falls(https://goo.gl/maps/uJ6p8Vq8BR22),開車去只需25分鐘,而且又順路,不妨走走。

不知是誰先開始了用平石疊高高

Fotor_148363832833893

Fotor_148363845876231

Fotor_148363854546016



跟著又在Campermate 找到另一個順路的景點,開車一個半小時就可到達的Top 10 Beach in NZ, Bruce Bay (https://goo.gl/maps/gqEjHMBQDMG2)

 到步後, 我們也很奇怪這海灘憑什麼可做Top 10, 除了浪比較大, 就是很多紐西蘭最著名的sandfly沙蠅, 真的很多很多, 而且還跳上我們的車內, 最慘是開車的林生雙腳不可亂動,硬硬比咬了幾口。

大家都在亂石堆上簽名留字,我們也不執輸。 旁邊的印度遊客還問我借marker筆留言。

Fotor_148363866562844

Fotor_148363924953388

Fotor_148363930420972



隨後我們繼續往東北方向走,約一個多小時後就到Lake Matheson 馬松森湖(https://goo.gl/maps/emZsSuqpfa52)。

趁未天黑,走走小步道,去看看這裡最出名的Mount Cook庫克山和Mount Tasman塔斯曼山的倒影 - Reflection Lake。

Fotor_148363976562351
lake-matheson
來源:www.NewZealand.com


Fotor_148368569281275
還有巧可愛的小藍菇,如一把小藍傘,查書知道這種英文俗名真的叫做Umbrella Mushroom

 

這次的行程總結如下地圖:

 

 


※隨想:
隨心旅遊(spontaneous travel)有時真的比做好全盤計劃和行程的旅程來得開心,更有驚喜。
雖說是不致於完全沒有計劃,也有一個大方向,

如順時針環島遊,看天氣而決定下一站,

還有看幾多喜歡的景點而大約決定留多少天。
每每在途中見到特別的景致,想要近距離接觸的事物,

或一邊開車一邊看Lonely Planet或有用的APP加插行程,

這又會帶來多一番具冒險感的奇遇。)

 

arrow
arrow

    L2幸福露營侶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