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2幸福露營侶俠

已經搬家到

http://L2happylife.blogspot.hk/

 

離開羊咩咩,  我們去Milford Sound米佛峽灣, 紐西蘭最喜愛的地方首三位。Milford Sound 是位於南島的西南部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峽灣國家公園內的一處冰河地形,景色之美使其被納入世界自然遺產列內。

從Te Anau蒂阿瑙到Milford Sound需通過全程約121公里的公路,常被遊客稱為「世界上景色最棒的高山道路之一」。而Milford Track 米佛步道被認為是世界最美好的步道(the finest track in the world), 五日四夜的步道全長53.5公里。 因為名氣太大, 遊客絡繹不絕, 要一年前才可以預訂到, 我們沒法走這步道了,😅於是我們改報坐船遊覽。

公路上經過不少露營營地, 我們選擇最近Milford Sound的營地Cascade Creek Campsite, 因為翌日要四點半起床乘搭早班船。

到達營地是五點半, 自願性工作人員紥在登記處, 職員告訴我們是第一對香港人在這營地過夜,我興趣地叫了一聲Yeah~ 真的沒想過。

路過了名副其實的Mirror Lake鏡湖

Fotor_147637705308269

有趣的是路牌的字都倒轉!
  
  
 
營地於幾乎爆滿, 我們選擇靠近河邊的位置起營。

在河邊紥營,聽著流水聲。
 
 
還有我們的羊扒晚餐!沒錯,又是羊~~~

天未光,4點多起床,公路也是沒有街燈,某些點是單程路,一路都金睛火眼,很怕會撞到跳出來的小動物。
可惜天還很黑,沒法欣賞到沿途美景。

到了碼頭附近,尚未天亮,遠看峽灣加點淒美感。
 
 
碼頭報到處有多家遊船公司,較大的公司有Southern Discoveries、Real Journey,
規模較小的有Juicy和我們參加的Go Orange。
 
 
天氣很好,但風太大,我已經穿上兩件羽絨和冷帽~冷~~
 

 
第一條看到的瀑布
 

另一個觀賞峽灣的方法:Kayaking 獨木舟遊, 領隊帶領一小組人可划近,與動物有近距離接觸。
 

看! 海獅耶~~
 

之後, 我們還見到一群海豚在船邊嬉戲呢!
 
接著是船長最喜愛的節目 ~ 
  
哈哈哈! 船頭的人都全濕,但他們還是很開心的。
 
美~~
回程了!
  
 
 

往附近的小灣走走
  
  
Fotor_147663975966144
 
 
這些美景, 在19世紀已吸引了不少畫家前往作畫, 最美好的是在對照之下可看出環境能得以良好的保存, 太欣喜了!

Milford Sound, New Zealand, by Eugene von Guérard, 1811 - 1901

來源:https://www.artgallery.nsw.gov.au/collection/works/OA1.1970/

Milford Sound Painting.jpg

紐西蘭吃得最多的飽肚小食~ 粟米片

 

回程往Te Anau的公路上再找另一個營地去~

隨心寫:
光是一天遊Milford Sound是絕對不夠,沿著公路的風景絕對美極了。下一次再來,
一定要預早劃訂好Milford Track! 或者到退休後,要豪爽一次,
報上萬元港幣的Glamping,兩手揈揈(兩手空空)地去,盡情享受世界最美的步道!




 
arrow
arrow

    L2幸福露營侶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