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2幸福露營侶俠

已經搬家到

http://L2happylife.blogspot.hk/

過完了農曆新年,我和林生急不及待2月29日由香港出發, 買到特價機票,( 竟然平過亞洲航空Air Asia) 乘搭航斐濟航空Fiji Airline到斐濟轉去紐西蘭的基督城。

PSX_20160831_154313

從機上看著天空, 多美~~~~

基督城三天的總行程如下:





 

 

 

 

 

3月1日中午到逹了基督城,不要講笑,到埗後真的既興奮又緊張,期待已久的半背包客遊(哈哈! semi-backpacker是因為我們會開著車遊, 並不是真的只背著背囊去流浪 )紐西蘭之旅正式開始!

到底為什麼我會說是既興奮又緊張?

第一篇時我有提過這一次渡蜜月發生了很多第一次, 第一次海外露營啦, 第一次經歷四個月那麼長的旅遊啦... ...

最重要是因為旅程時間太長, 旅途中的變數很多, 如移動速度, 天氣的變化, 找到適合露營營地的困難度等,

都會使行程需要進行即時機動性的改變, 其實挑戰也很多呢!

 

好吧, 說回基督城的旅程, 我這裏是南島最繁忙的城市, 我們選擇了民宿, 初來報到, 多與當地人溝通, 了解當地文化, 查詢下旅遊意見,更容易計劃行程。們一下機便去預先訂好車的租車攤位ezi(https://www.ezicarrental.co.nz) 取車,

開始第一次長程的自駕遊( 之前只有在台灣墾丁玩過幾天的自駕遊)!

 

旅遊小貼士: 長旅途自駕遊最好租用性能較好的新車, 新車較少會出現問題, 若不是, 在方圓十里無人的郊外裡, 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聞

PSX_20160831_154927

我們的小戰車, 真多得它, 力戰不少崎嶇山路~

 

 

我們選擇了少過一歲的Toyota Yaris的小車, 一心想著四人車的空間應該對付我倆的行李卓卓有餘!但其實「手袋越大放的東西越多」 的道理不只是應用於女人身上😂!

 

好了,驗好車後,一上車,開Google Map, 輸入在Airbnb (https://www.airbnb.com.hk/)內訂好第一家homestay的地址, 出發!Go!

 

離開機場取租車區, 由於是中午時間, 路上車來車往,很快又上highway,令到我有點緊張,幸好紐西蘭和香港的車都是開右邊的,還有我相信林生的駕駛技術😆

 

我們看跟著Google Map的指示,竟然開進入別家的後花園😂, 還好沒有被發現,跟著很快我們便到第一家Glen & Wasana 的家喇!

 

在Airbnb上,見到他人對屋主的評論是十分友善,會主動幫忙的,一到步,Wasana便說著說著今天做過什麼,又問我們晚上的安排,細心地告訴我們可到那裡買所需品食物等,人真的很friendly!

那邊環境不只優靜,可以說是寧靜到耳朵痛的感覺,關上房門一點聲音都沒有,唯有的是自己踏上木板的“吱吱“聲而已!😂

PSX_20160904_013111

就是這家紐西蘭人普遍居住的房屋

PSX_20160831_224929

PSX_20160831_225336

Glen & Wasana 家的後花園有種葡萄耶~~~

PSX_20160904_013023

男屋主Glen 因知道香港的家沒有真●火爐, 他特意點了火, 歡迎我們~ (其實晚上只得8,9度, 真的也需要火爐取暖~

 

 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 

第二天,早上10點便往東南面出發去Akaroa(一直覺得這地名好似日本地名)😂 Google Map上顯示開車1個半小時即到~

 

 

但是,我一直憧憬著的畫面出現了!

 

 

~~~一片綠油油的草地, 加上幾十隻超可愛的羊咩咩,(我的Pre wedding 婚照 到時去台灣清境農場拍的,超愛羊咩咩~) ~~~

 

第一次遇到公路邊的牧羊場,一定要停車拍照!!

PSX_20160901_005039PSX_20160901_000138

好想跑進去裡面抱抱羊咩咩~ 雖然牠們毛身不算是很黃,但已比之後在澳洲見郅的較干淨了~~

 

 自駕遊就是有這好處, 開到哪裏見有趣的,停在那裏, 途經一個小鎮Little River, 這算是圖中的意外發現

PSX_20160901_152914

他們多悠閒地野餐,一邊食,一邊餵餵野生小鴨~~ 這才是真是慢活!

 

PSX_20160901_153139

PSX_20160901_153211

PSX_20160901_153300

Little River 火車小型博物館

PSX_20160901_153017

另一個超酷的單車motel,有機會也可考慮這種特式住宿

 

PhotoGrid_1472715580050
我們很好奇, 露營車一直只在書和網頁上見到,上了來自德國遊客的露營車,真正的camper耶~~ 

一路上我們在NZ遇到的人都超級友善的~

 

然後, 繼續沿公路開車, 爬上山巒,遠望山谷,景色使人很感動!真的!

PSX_20160831_154807

PSX_20160831_142910

 雖然山上高度只有600多米, 但從山頂望下山谷, 公路旁近乎沒有欄桿, 心裡莫名地緊張起來, 也是超興奮的!

 

自駕遊小貼士: 紐西蘭的道路出名九曲十三彎, 雖然平均行限速為100公里, 但很多其他司機都會110或120km越過你, 若你的車速較慢可靠左慢駛, 讓其他車過頭, 否則便會在你車後造成車龍, 一直被後邊的車推趕。

keepleftunlessovertaking

相反,要超車就可開到沿路有不少的“超車區”,見到Keep Left unless Passing / Overtaking, 你就靠右超車了。 (當然途中也有很多司機沒有等到超車車區就超車)

到達超車車線也後會有路牌指示 ~ 'Passing Lane /Overtaking Lane Ahead

PSX_20160901_163527

 

PSX_20160901_163713

遠眺Akaroa Harbour,景色已夠怡人了~

 

 

到了到了! 優美浪漫的法國小鎮Akaroa, 這地方是最早有法國人居住的, 都是那一句, 怎樣拍也很美。

PSX_20160901_163749

PSX_20160901_163911

PSX_20160901_163832

我們在超市內買了香腸, 優哉游哉地望著這個Long Harbour, 享受我們已經很掛念的「出前一丁」,巧hea~~巧enjoy~~

PSX_20160901_164337PSX_20160901_164215PSX_20160901_164201

漫步於浪漫的法國小村

 

這一天身心都很舒暢,4點多便要趕回基督城, 6點前到另一個Airbnb的住家。

 

那裡有著Heaven by the sea,一個很美的名字,

到逹那一刻,😱😱😱 wow~~ 差點叫了出來!

對於環境擠迫的香港人, 這簡直是天堂!😍😍😍 這間屋我的主人是一對恩愛老夫妻Pam & David,都是紐西蘭人。 我們一到步, 屋主說要外出跟兒子吃飯, 便把整間房屋交給我們.

這是一間雙層有後花園的房屋, 不是大廈裏面一個小單位耶~~ 這簡直是我們的dream house!

 

PSX_20160901_165639

PSX_20160901_165738

PSX_20160901_165806

PSX_20160903_015540

 後花園種滿了生果,還可座下享受個下午茶

PSX_20160901_165826

PSX_20160901_165850

有超大的客廳, 飯廳和廚房

PSX_20160901_165917
還有可愛的小貓Tinkerbell

 

附近還有一個超美的海灘, 趁著太陽還未下山, 出外走走~~

PSX_20160901_170010

閒時放狗兒溜溜,多麼寫意~

PSX_20160901_173711

PSX_20160901_173648

PSX_20160901_173325

 


若不是有禁止露營的指示牌, 我們也想在這裡露營

我們開車上了附近的山Richmond Hill,欣賞美麗的黃昏!

PSX_20160901_181209

把握可佔用全間屋的時間,第一次烹調和享受二人晚餐!

PSX_20160903_015413
食材新鮮,真的怎麼煮都美味!

arrow
arrow

    L2幸福露營侶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