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2幸福露營侶俠

已經搬家到

http://L2happylife.blogspot.hk/

White Horse Campground for Mount Cook Waling Track

    圖為: White Horse Campground for Mount Cook Walking Track

 

今年2016年為了要過新生活, 毅然辭掉了十多年的工作, 要過著美滿的幸福婚姻生活(心裡一直期待著)。 若果不辭掉工作, 那會有機會去一個畢生難忘,而又計劃原本只有兩個月的度蜜月, 卻變成足四個月的渡蜜「季」呢!(那有一個老闆會容許員工放假那麼久呢! 

   本來計劃只去澳洲, 後來做過資料搜集的林生說, 難得離開亞洲往南半球去,更加要去比澳洲更美麗的紐西蘭!(帶著閃鑠的目光說 )最後便計劃去一個月紐西蘭和一個月澳洲渡蜜月。

離開香港去海外露營, 這是第一次!那一定要有非一般的體驗!

 

香港西貢浪茄露營

香港大嶼山籮筐灣露營

 

上圖為:香港西貢浪茄露營 下圖為:香港大嶼山籮箕灣露營

 

 參考過紐西蘭有多款不同類型的露營車, 本來也想體驗一下, 畢竟香港是不允許駕駛露營車, 但是叫著:
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  紮起帳幕露營一定會更驚險,更刺激!

 

林先生(我姓林,老公也姓林,所以叫L2)另一邊也一直說服著說:

national-parks-small.gif

http://www.newzealandtrademanual.com/new-zealand-info/about-new-zealand/natural-new-zealand/national-parks/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全世界最美麗~ 有著不同壯觀地貌的國家公園(National Park) 


    +

No animal sign1.jpg

            全世界最安全~  沒有野獸只有可愛動物的露營國家( 沒有美加的大熊, 澳洲的鱷魚 , 非洲的獅子和老虎,還有最常見的毒蛇毒蟲)


     =

          不可能不去的世界第一露營地方 !

 

假設:架起帳幕露營那機動性和自由度是遠超過住在露營車


1。帳幕可在不同地型而起,更方便紥於風景更攝人的地方


2。露營車只能停泊於指定地點,而帳幕體積較小,可在非指定地點過夜而不被發現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因為時間不容許,我們只有去較多自然景觀和景色更壯觀 人的南島(South Island), 下次有機會再去北島, 因為真的很想上火山啊!

 

紐西蘭南島30 日的行程其實很難計劃, 因為當中如移動速度 、 天氣等變數很多, 一開始我們計劃從Christchurch 順時針環島遊, 最後一個月的路線圖如下:

 

 

 

Day 1  到 Day 22:   

1 Mar – Christchurch基督城國際機場 

2 Mar – Akaora

3 Mar – Christchurch Botanic Garden皇家植物公園 & Willow Bank Reserve動物園

4-7 Mar – Lake Tekapo 提卡波湖

~露營於: Lake Tekapo Holiday Homes

7 -8 Mar – Lake Pukaki 普卡基湖 

~露營於: Old Picnic Ground

9-12 Mar – Mount Cook 庫克山 & Great Walks步道 

Tasman Valley Track , Blue Lake Track, Kea Point Track, Sealy Tarn Track 4公里 (860米1400米高)) 

~露營於:Glenntanner Holiday Park 和 White Horse Campground

13-15 Mar – Dunedin  但尼丁    

~露營於:Warrington Reserve

16 Mar – Milford Sound 米佛峽灣  

~露營於Cascade Creek Campsite

17-18 Mar – Te Anau  蒂阿瑙

~露營於:Henry Creek Campsite

19 Mar- 22 Mar – Kelper Track 凱普勒步道 at Fiordland National Park 峽灣國家公園 (全球首三名的步道)

~休息於:沿途的3間指定木屋

 

 

 Day 2 3   到 30:   

 

 

 

23 – 24 Mar - Queenstown皇后鎮,  Glenorchy格倫諾基, Arrowtown箭鎮 

24 – 26 Mar – Lake Wanaka瓦納卡湖,  Bruce Bay布魯斯灣, Lake Matheson 馬上松森湖於Westland Tau Poutini 國家公園內, Fox Glacier福克斯冰河,Franz Josef 法蘭士。 約瑟夫冰川 

~露營於Otto/McDonald's Campsite

27 Mar – Pancake Rocks & blowholes 於 Paparoa 國家公園 

~露營於Slab Hut Creek Campsite

28 Mar – Hammer Spring 默漢溫泉 於Canterbury  肯特伯里

~露營於:Waikari Reserve Campground

29 Mar – Kaikorua 凱庫拉 ~whale-watching  看鯨魚

~露營於:Paparao Point

30 Mar – Seal Colony於Kaikoura, 最後回基督城

31 Mar – 基督城國際機場, 澳洲黃金海岸Goldcoast in Australia

 

(因為時間緊迫, 很可惜無法去北面的酒莊區Nelson, 唯有到澳洲才去見識酒莊了。)

 

第一次! 這次 honeymoon真的很多發生很多第一次!


第一次去海外露營!
      第一次開著車去旅行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次去多過10天的長途旅行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次和野生動物一起露營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次行三日兩夜晝夜不停的walking track!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第一次如時光倒流般在河邊淘金去!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次住民宿(homestay)!
              第一次風大到吹斷營繩!

還有... ...

 

 

因此, 我形容這次旅程為
 

#非一般的honeymoon
( 不是去spa, shopping, relax的浪漫溫馨之旅(>﹏<)

 

還有感謝幾個月來林生的堅持,每天不停地開車,和路途上對我無限的體諒,

#多謝老公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L2幸福露營侶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